南衿

我爱这被风带走不会再有的每一天

衡道众二三事 (衡道众向,主危桓)(1)

被DLC甜回来了,想写一个被衡道众慢慢融化的小桓……… 记录一些零零散散奇奇怪怪的脑洞……… 可能OOC……… 可能还会有2、3、4 ……?。。。



01

嬴旭危第一次看到扁络桓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那时候的嬴旭危还没有现在这么面无表情冰块脸,虽然平时深知自己身为大师兄必须在师弟师妹们面前保持严肃高冷的形象,不过毕竟还只是十几岁的孩子,练功累了偶尔也会开开小差向往一下驭界枢外的生活。

于是就在锁河山浓密的林荫间隙里,蓦然看到师傅领着一个小娃娃走在斑驳细碎的光影里。躲在灌木丛中,嬴旭危看不清那孩子的脸,只觉得是瘦瘦小小的一只,衣服脏兮兮的,头发也乱七八糟地翘着,一点都不可爱。虽然跟在师傅身后亦步亦趋,但周身散发的抗拒气息似乎在昭告从怪物到植物,生物勿近。啧。嬴旭危挺惊讶,皱了皱眉,想不到竟会有孩子看起来比自己还阴冷……却忍不住好奇,偷偷从茂密的林叶间,细细追寻那个踉踉跄跄却步步坚定的身影。

目光所在,天地无声。

向来除了法术对其他都没什么兴趣的嬴旭危,一不小心被明媚阳光下却偏偏不明媚的扁络桓晃了眼睛,视线从此定格,以后多年的时光里都没能移开过。



02

葛清霏不喜欢练功,她总觉得很多人一起做一样的动作看起来挺傻的,相较来说机关术不知比这有趣多少倍,可奇怪他们都没有学。想起当年她从绝望和噩梦中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如新生手臂一般活动自如的机械臂。没有丝毫的犹豫,葛清霏跪倒在救起她的师傅面前,认真看着面前女子的眼眸:“我想跟着你,请教我机关术。”柔柔的银白月光里是师傅清幽朦胧的面容,她听见袖袍摆动的声音,温暖的手心抚上她的头顶,朱唇轻启,语带笑意。

“好。”


转了转机械臂,葛清霏从回忆里抽身,发现自己不经意间竟一直看着新来的小孩。大哥每次练功都一丝不苟自己已经习惯了,反正他一直都是这么一副面瘫脸;可是这个小孩,来驭界枢已经好几天了,竟然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天天死气沉沉的不理人,简直是微小版嬴旭危。可是师傅也说过他的嗓子应该没有问题……想到这儿葛清霏突然有了主意,趁着休息蹭到嬴旭危旁边。

“大哥,咱们试试那个家伙吧。”捣捣嬴旭危的胳膊,葛清霏朝那个家伙的方向努了努嘴。扁络桓正一个人抱膝坐在树下发呆。

“试什么。”嬴旭危眉峰不动。

“去试试他到底会不会说话。要是让我知道他明明能发声却不叫师傅不叫师姐,看我不用机关术教训他。”葛清霏忿忿不平。

“你也没大他几岁。”嬴旭危还是没什么反应。

“……好哇!等他说话了我一定不让他管你叫大哥!”


有风穿过头顶的树叶,沙沙作响。嫣红的花瓣零零碎碎从眼前飘落,伴着和煦的夕阳铺了一地。扁络桓却仿佛突然听到了什么,仓促起身,然而尚未站稳便被一股气流冲击撞上背后的大树。随即眼前似爆裂一般绽出无数条泛着寒光的金属触手,齐齐从一段机械臂中冲刺而出,直指扁络桓的眉心。葛清霏躲在爆射的触手后偷笑,悠然晃动着快要戳进扁络桓瞳仁的触手尖端,却是很不客气的语气:“喂小孩!怕了就快叫师姐!”等了半晌未得回音,葛清霏诧异探出头来,竟看到扁络桓正伸出一只小手,轻轻摘取着机械臂刚刚运作时不巧缠上的花瓣。

明明害怕得咬紧了嘴唇,连瞳孔都颤抖不已,却还强作镇定关心那几片破碎的落红。

葛清霏有些赧然,收了机械臂讷讷走回嬴旭危身边,声音略带了些委屈:“这家伙,居然不怕我的机械臂。真奇怪……”

嬴旭危还是没有表情,眸中却一片澄净。

“我觉得,他应该不是个坏孩子。”





评论(4)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衿 | Powered by LOFTER